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從綠島回來.....



我不怎麼會寫遊記 也不太喜歡寫遊記。
原因之一流水帳的寫法我有點厭惡,但事實上它即是流水式的過去進行式。
原因之二我是懶
所以以下不是遊記。

綠島是個美麗的地方。不在於她的"好玩"之處。而是在我眼裡她有著單純質樸個性的女孩。
可惜女孩會長大。她學會化妝,她學會打扮,學會巧言令色,也學會了吸引別人的目光。
如果這是社會化必經過程,那麼也許我不該有什麼意見。
但總有那麼些遺憾。因為你喜歡的那個女孩是她原來的樣子。
我發現全台灣的景點都是長相一樣的,用同樣的樣子去吸引人。
那原來的她呢?你便要去不起眼的角落和巷弄裡去尋找。
好像是我一直以來最常做的事。

綠島的美在一些觀光客看不到的地方,試著起一大早,在大家還沒醒來之前,小巷弄裡尋找,在可能的岔路中探尋,你可能會發現過往的記憶,或是任何尚未有人發現的美景。這是一種私密的喜悅,因為私密它們才能存在著,也不會被打擾。我也許會想和誰分享,但仔細想想有誰會想知道?
每個觀光客喜歡在島上唯一的公路上狂飆,在隨處可見的名產店消費,在海邊戲水,在每個景點留下觀光式的寫真,然而到底,他們看到了什麼?或是花了四十幾分鐘冒著反胃、胃液倒流的痛苦,到底是不是真的獲得什麼?

如果任何人有幸來到這座小島,希望的能仔細地去發掘她的美麗之處。
這才是旅行的義意。

後記:
感謝腸和蕭,雖然我自覺得不太適合一大群人的活動,但你們的誠意打動我。
感謝雄 妤臻 Jennifer Black  雞肉飯夫妻  一起旅行的夥伴。

綠島行程規劃資料可上網蒐尋 並找尋適當旅行社辦理   
抑或
可聯絡當地業者  原則上民宿 機車 浮潛三合一可以一次辦好
其餘行程 如朝日溫泉等  也可請業者代訂
綠島搭船處:富岡漁港 船班約一小時一班 搭船前半小時請服用適量暈船藥
最後 找個好天氣 好心情 好朋友  一緒に行きましょ!

沒有留言: